MSCI回应剔除相关公司股票:中国市场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巨大机会

MSCI回应剔除相关公司股票:中国市场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巨大机会
2021年01月22日 14: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MSCI回应剔除相关公司股票:中国市场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巨大机会

当地时间21日,MSCI又将一家中国公司股票从相关指数中剔除。

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采访MSCI公司,其就“频频剔除中国公司股票”、“未来对中国市场的布局”、“进一步将A股纳入MSCI指数”等话题进行一一回应。

MSCI在1月21日宣布,将把中海油剔除出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MSCI ACWI)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而不久前,MSCI刚刚宣布删除遭美国总统行政令制裁的中国公司证券最终名单。

对此,MSCI回应e公司记者称:“MSCI指数是为了满足世界各地的国际投资者对于了解和评估可供其使用的全球投资机会的需求。MSCI不会为客户提供应该采用哪种基准或者投资哪些国家的建议。我们的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他们认为适合其目标的任何MSCI指数。同时,我们计算可供国际投资者使用的所有市场的指数,然后由国际投资者选择要使用的指数以及他们想要投资的市场。”

MSCI同时表示,为了计算不受限制的市场回报,将发布多个全球、区域和国家指数(例如ACWI,新兴市场,中国)的版本,这些版本将保留从MSCI GIMI系列中删除的证券。

而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MSCI充满信心,表示中国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机会。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容忽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与其他市场的关联性以及开放资本市场的决心,都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机会。即使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中国经济仍实现正增长。随着全球经济和市场持续增长,中国在世界舞台日益重要的角色会继续改变新兴市场资产类别的特征及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作用。制定战略性方法来评估在A股市场配置成为海外投资者的当务之急。”MSCI称。

MSCI公司同时重申,中国市场对公司的增长前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MSCI在中国的团队将继续与许多已经采用MSCI指数、数据和分析工具的全球资管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以提升它们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及发展在华业务。MSCI未来将专注于中国相关指数的开发,尤其是在ESG、因子以及主题指数方面。

最后,MSCI表示,在解决相关问题之后,会就进一步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的议题展开公开咨询,以继续促进国际投资。这些问题包括风险对冲和衍生品工具的获取、中国A股较短的结算周期、陆股通的交易假期安排、有效运转的综合交易机制等。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