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共接报火灾25.2万起 未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2020年共接报火灾25.2万起 未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2021年01月22日 14:35 新华网

原标题:2020年共接报火灾25.2万起 未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记者22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2020年全国共接报火灾25.2万起,死亡1183人,受伤775人,直接财产损失40.09亿元,与2019年相比,火灾四项指数分别下降1.4%、13.6%、12.8%和0.5%;未发生特别重大火灾,较大火灾稳中有降,一般火灾形势总体向好。从城乡火灾的分布看,全年农村地区共发生火灾12.4万起,占总起数的49.3%;从住宅火灾的建筑分类看,发生在高层建筑的住宅火灾共6987起,比上年大幅上升13.6%。(记者 魏玉坤、刘夏村) 

【纠错】
火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