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解除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管控

黑龙江铁力:解除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管控
2021年01月22日 14:31 央视

原标题:黑龙江铁力:解除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管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1黑龙江省铁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

截至1月21日10时,铁力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结果全部为阴性。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解除《铁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3号通告》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村屯)管控措施,其他管控措施不变。

同时,发布铁力市关于居民外出及返回审批报备制度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号)中“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一次核酸检测”要求,铁力市将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外出及返回实行审批报备制度。

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 鼓励铁力在外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铁,特殊情况确需返回人员,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填写《外地返回铁力人员报告单》(市政府网站下载地址:http://www.tls.gov.cn/xxpub/zfgknr/qtzfxx/bmgz/jtysj/2021/01/41928.htm网上填报),非重点管控地区返回人员抵达铁力后立即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居民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得离开铁力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有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病例城市,避免感染风险。

3. 为精准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因特殊原因外出离铁人员需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屯、林场所)进行登记报备并办理审批手续,由社区(村屯、林场所)建立相应台账管理。

4. 鼓励在铁人员不外出、不聚集、减少流动,全市居民原则不得跨乡镇、跨市级疫情防控服务台进行流动。对急需流动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所在单位报备审批。(报备单在政府网站下载地址:http://www.tls.gov.cn/xxpub/zfgknr/qtzfxx/bmgz/jtysj/2021/01/41928.htm自行打印。)

5. 如发现有居民未办理报备审批手续擅自离开及返回铁力市,将采取严格管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鼓励广大群众对擅自返回或外出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市公安局受理举报电话:110;市指挥部受理举报电话:2285523。(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编辑 李茗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