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预计年内生产1亿剂本土研发的新冠疫苗

古巴预计年内生产1亿剂本土研发的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22日 14:32 新华网

原标题:古巴预计年内生产1亿剂本土研发的新冠疫苗

  新华社哈瓦那1月21日电(记者 朱婉君)据古巴媒体21日报道,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所长比森特·贝雷斯宣布,该国预计在今年年内生产1亿剂本土研发的“主权02”新冠候选疫苗。

  贝雷斯20日表示,古巴计划在今年年内为古巴全民免费接种“主权02”,此外已有多国表达了购买该疫苗的意愿。

  据了解,“主权02”于去年12月下旬进入Ⅱ期临床试验阶段,是拉美地区首款到达该阶段的本土研发新冠候选疫苗。本周起,研究人员将在目前的Ⅱ期临床试验中扩大样本量,为900名年龄在19至80岁之间的志愿者注射该疫苗。

  古巴疫情近日明显反弹,今年1月以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多次超过400例。古巴公共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08例,累计确诊19530例,累计死亡184例。

【纠错】

古巴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