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在孙杨案看到正义缺失——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

不希望在孙杨案看到正义缺失——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
2021年01月22日 14:28 新华网

原标题:不希望在孙杨案看到正义缺失——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

  新华社堪培拉1月22日电 不希望在孙杨案看到正义缺失——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澳大利亚资深体育记者特蕾西·霍尔姆斯日前表示,如果在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案件中正义缺失,那将是“非常遗憾的”。

  “我们不想看到在任何人身上正义缺失。”她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

  “对于孙杨这样有才华的运动员来讲,如果他的名誉完全被毁却又没有正当的理由,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

  霍尔姆斯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知名主播,曾经在悉尼奥组委担任媒体官员。她多次看过孙杨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的表现。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游泳运动员。”霍尔姆斯说。“他是最好的游泳选手之一,或者我觉得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

  孙杨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里约奥运会获得200米自由泳金牌,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中他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

  去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破坏反兴奋剂取样,将被禁赛8年,但孙杨此前的比赛成绩依然有效。孙杨对此决定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去年12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支持孙杨诉请、撤销孙杨案处罚,指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位相关仲裁员存在偏见,案件需要进行重审。在今年1月的新闻公告中,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认为孙杨的举证合规有效,通过对孙杨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的个人言论调查发现,他存在种族歧视并充满暴力,言论曾明确指向中国人的肤色。

  霍尔姆斯表示,这个决定在两个方面有重要意义。

  首先,她指出,很少有人能够成功推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定。第二,她希望此案能够给该法庭敲响警钟。“作为全世界的体育法庭,要给全世界带来公平,那么就必须保证审理这些案件的人无可非议。”

  对于弗拉蒂尼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霍尔姆斯表示,此举“不符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每个运动员提供公平听证的理念。”

  霍尔姆斯认为,一些对于孙杨的评价,存在双重标准。“有文化的原因,有地缘政治的原因,也有一些国家和一些人不希望被其他国家或者其他人(在比赛中)击败(的原因)。”

  在孙杨被一些声音指责“用禁药作弊”后,这位资深体育记者写了多篇文章。在其中一篇她说,直到孙杨被禁赛前,他是“这个星球上接受药检最多的运动员”。

  谈到接下来的进展,她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重审结果以及能多快重审此案。”

  “如果再次听证会后,裁决相同,显然他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她接着说,“但是如果裁决不同,而且相关程序足够快,同时孙杨身体条件允许,取得了参赛资格并且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那他可能参加奥运。”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