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哭!今天,白宫的这个小红按钮火了

​笑哭!今天,白宫的这个小红按钮火了
2021年01月22日 16:1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虽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经卸任,并回到了他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打起了高尔夫球,但不少厌烦他的美国主流媒体,却仍然在围绕他制造着新的舆论热点。

这不,今天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就爆出了一则新闻,称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曾在白宫办公室内经常使用的一个特殊的小红按钮,被拜登给移除了。

如下图所示,如今引起美国网民围观的,就是这个曾摆在特朗普白宫办公桌上的小红按钮。

根据特朗普上台前多家美国和西方媒体的介绍,这个小红按钮曾经出现在多任美国总统的白宫办公桌上,是用来给总统召唤特勤人员、亲信或是服务人员的。

可为啥这个按钮如今会突然引起美国网络的围观呢?

原来,在2017年特朗普入住白宫后,他曾邀请美联社和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来白宫采访他,并向他们介绍了包括这个按钮在内的诸多办公室设施。根据当时两家媒体的报道,在被问到这个按钮是不是人们以为的“核按钮”时,特朗普不仅澄清了这个误解,还用这个按钮召唤白宫的服务人员给他提供了一瓶健怡可乐。

可由于美国主流媒体中有很多人非常讨厌特朗普,再加上特朗普又十分喜欢喝健怡可乐,就连亲特朗普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都确认过这一事实,结果这个按钮当时便被主流媒体传成了是特朗普的“健怡可乐按钮”(如下图所示),以贴合这些媒体给特朗普塑造的“巨婴”形象。特朗普也因此遭到了大量的调侃和嘲笑。

而如今,当美国新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并开始在里面办公后,有记者发现他办公桌上不见了那个红色小按钮,于是这些记者便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特朗普的那个健怡可乐按钮被拜登移除了”。

这自然又勾起了美国网民对特朗普再一次的围观和嘲笑。

不过,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也很快跳出来,为他们的偶像辩护。一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就称这个按钮并不是特朗普专有的,前总统奥巴马和布什桌上都有过这个按钮:

此人还表示这就是一个简单的呼叫职员的按钮,只是因为这些职员知道特朗普需要什么,所以才会给他提供相应的饮品,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

但也有一些“毒舌”的特朗普支持者,反而在拿这个小按钮的段子去反讽拜登所来自的民主党。

其中一名特朗普的粉丝就相当辛辣地表示:“克林顿应该是用这个按钮来召唤新实习生的吧”。(注:美国前民主党籍总统克林顿当政时曾在白宫办公室里与一个名叫莱温斯基的女实习生闹出过性丑闻,他还因此险些被美国国会弹劾)

(图为克林顿与莱温斯基)
(图为克林顿与莱温斯基)(图为克林顿与莱温斯基)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耿直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