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任CEO:7纳米项目正在恢复 但仍可能扩大芯片制造外包

英特尔新任CEO:7纳米项目正在恢复 但仍可能扩大芯片制造外包
2021年01月22日 1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英特尔即将上任的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将被用于2023年销售的芯片。此前,英特尔的7纳米工艺遭遇了一系列问题。

  不过盖尔辛格同时表示,英特尔仍可能将更多的芯片生产外包给外部代工厂去完成。

  盖尔辛格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这些信息。去年第四季度也是英特尔由CEO鲍勃·斯旺(Bob Swan)带领的最后一个完整季度。盖尔辛格将于2月15日从斯旺手中接过英特尔CEO一职。

  英特尔股价周四收盘上涨6.46%。由于PC市场表现强劲,该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数据超过分析师预期,也超过公司此前给出的展望。不过英特尔在美国股市收盘前几分钟公布了财报详情,导致了随后的股价回落。

  英特尔第四季度财报要点包括:

  - 调整后每股收益1.52美元,好于Refinitiv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10美元。

  - 营收为200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4.9亿美元。

  - 展望:第一季度营收预计为186亿美元,每股收益1.03美元。

  盖尔辛格表示:“我对7纳米项目的恢复和进展感到高兴。我相信,我们2023年的大部分产品将会在内部制造。与此同时,考虑到产品组合的广度,我们也很可能在某些产品技术上扩大对外部芯片代工厂的使用。”

  7纳米工艺陷入困境此前给英特尔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在7纳米工艺上,英特尔还在追赶亚洲的芯片制造商。历史上,英特尔同时从事芯片设计和制造,但AMD这样的竞争对手目前更多地专注于芯片设计,同时将芯片制造外包给代工厂。

  英特尔最新的芯片采用了14纳米或10纳米工艺,而台积电和三星等芯片代工厂目前采用5纳米工艺。更精细的制造工艺可以在单位面积上容纳更多晶体管,从而提高效率,带来性能更强大的处理器。

  去年12月,激进投资者、对冲基金Third Point的CEO丹尼尔·勒布(Dan Loeb)在致英特尔董事会的邮件中表示,落后于竞争对手已成为英特尔最严重的弱点。他指出,英特尔目前落后于亚洲芯片制造商,并敦促英特尔董事会对公司进行多方面的改革,包括考虑将芯片制造外包,以及剥离部分业务,例如收购而来的业务。

  英特尔的客户,例如苹果亚马逊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或制定了自主开发处理器的计划。

  盖尔辛格此前担任VMWare的CEO。他具备技术背景,且职业生涯开始于英特尔。预计他将推动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方面的竞争力。英特尔表示,第四季度已开始量产10纳米芯片,而本季度将进一步扩大产能。

英特尔芯片7n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