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最新季报:零售收入同比降4%,中国市场继续表现强势

Burberry最新季报:零售收入同比降4%,中国市场继续表现强势
2021年01月22日 22: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Burberry最新季报:零售收入同比降4%,中国市场继续表现强势

1月20日,英国Burberry集团发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去年12月底,零售收入为6.88亿英镑,同比下降4%;零售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9%。

Burberry表示,零售可比门店销售额下跌,原因在于减价活动的按计划缩减和销售点游客客流量减少抵消了正价销售额增长。此外,2021财年第三季度因新冠疫情导致的门店关闭也对业绩造成了影响。

按照地区来看,亚太地区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11%,正价销售额超过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其中,中国大陆继续维持高双位数增长,韩国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略超10%,日本与东南亚持续受到游客数量有限和因新冠疫情关闭门店的影响;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地区销售额下降37%;美洲地区下降8%。 

受疫情冲击,全球奢侈品行业在2020年遭遇重挫,而中国市场“一枝独秀”。《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 23%,但中国市场份额继续扩张,从2019年的约11%增长至2020年的20%。中国有望在2025年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份额。

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Bruno Lannes表示,“在中国,有四大引擎支撑了奢侈品消费市场在后疫情时期的回暖,分别是:消费回流,新世代消费者崛起,数字化发展以及在今年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尽管Burberry表示,受数字化和年轻化的推动,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目标有望获得进展,但是该公司没有给出明确的预测,仅指出本财年末的业绩将继续受到各地区疫情影响。

(作者:施诗,研究员许秋莲 编辑:李艳霞)

零售疫情销售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