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483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62%

浙江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483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62%
2021年01月22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483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62%

中新网杭州1月22日电(钱晨菲)22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2020年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48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2%。2020年12月,该省全社会用电量4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9%。

  受疫情影响,浙江去年全社会用电量低开高走,一季度用电量同比下降15.61%。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消费需求释放,实体经济发展日趋稳健,带动用电量快速增长。5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9%,月用电量首次超过去年同期。至8月底,其全年累计用电量超过2019年同期。此后,浙江用电形势持续向好,至2020年底,连续8个月保持正增长。

  在疫情影响情况下,浙江全年全社会用电量逆势增长2.62%,是多方因素影响的结果。2020年下半年以来,得益于中国有力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作为传统制造业和出口大省,浙江全社会生产需求旺盛,用电量随之出现连续8个月的增长。

  天气亦是催动用电需求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2020年夏季,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七创历史新高。8月份,该省最高用电负荷达到9268万千瓦,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3.15%。入冬以来,受寒潮低温天气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和社会用电量持续攀升。12月30日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8020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9%,创浙江冬季全社会用电负荷历史新高。

  用电量持续增长,也体现了浙江经济整体恢复的态势。2020年,浙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82%,增速领跑十一大行业。此外,房地产、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用电量增长也呈现良好态势。(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