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强国主要指标基本达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强国主要指标基本达成
2021年01月22日 22: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强国主要指标基本达成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22日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指出,目前中国纺织强国主要指标基本达成,高质量发展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孙瑞哲表示,2020年中国纺织行业在守正与创新中保持了发展定力,行业制造基础不断夯实,产业数字化、绿色化、精益化转型加快推进,直播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涌现。

  中国纺织行业在自立与合作中焕发出市场活力。以内需为战略基点,产业供给体系与内外市场的适配性、协同性不断提升。2020年1至11月全国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4.5个百分点。国内循环带动国际循环,产业资源实现优进优出。

  同时孙瑞哲提醒,中国纺织行业在分化与波动中承受着现实压力。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产业恢复基础尚不牢固。2020年1至11月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8.6%,家纺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7%,但整体看,规模以上纺织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分别减少了9.7%、8.6%、18%,产业复苏的均衡性、稳定性面临挑战。(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