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代表在美国“历史性突破”?不,这是一场历史性碰瓷!

台北代表在美国“历史性突破”?不,这是一场历史性碰瓷!
2021年01月22日 21:4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在遭到大量的质疑之后,最重要的证据——萧美琴收到的所谓“邀请函”迄今还没亮出来。

“划时代的里程碑”?

关心湾湾新闻的人大概注意到了,这两天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绿媒都在吹嘘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获邀”参加美国总统就职仪式的事。

绿营声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

但细细琢磨,这事的疑点可不是一点半点。

在遭到大量的质疑之后,最重要的证据——萧美琴收到的所谓“邀请函”迄今还没亮出来。

种种迹象表明,萧美琴根本就没法拿出来,这大概率是台湾花钱走关系搞到的外围票。民进党当局自吹自擂的“历史性成就”,其实是一场“历史性碰瓷”。

自嗨

“1979年以来首次正式受邀出席美国总统就职仪式”。

湾湾的一些媒体上,这样的表述反复出现。它们认为,首获美国正式邀请,这是“台湾四十多年一直努力而无法做到的事”,“美新政府对台湾很重视”。

甚至有媒体兴奋地提醒民进党当局赶紧准备好和美国新一届政府合作。

嗨了不仅是湾湾的这些媒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示,这“充分彰显了台美关系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说,这“显示台美关系不会因政权交替而有所改变”。

“行政院长”苏贞昌更是得意洋洋地宣称:“萧美琴以一张照片打回酸言酸语、假讯息和见不得台湾好的话语。”

他说的就是这张照片。

萧美琴戴着口罩,站在国会山就职仪式的现场外围。

她的背后,是一个正在打电话的黑色西装男人的背影,更多的人与她隔着一道矮墙,更远的地方,是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美国总统就职现场。

就是这张照片,引起了网友的质疑。

岛内也出现了不少要求澄清的声音。

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就说,应该公开邀请函,并且说明邀请函是怎么拿到的。

林郁方的话还是有参考性的,因为他参加过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据他说,萧美琴这次站的位置和以往台湾代表团差不多,离现场讲台是有一段距离的。

戏精

台湾方面到底有没有受到官方邀请?没有实锤之前,我们不好断言是真是假,但至少有两个疑点是摆在台面上的。

第一,炫耀参加了一个高档会议,标准操作是什么?

很简单,和朋友圈一样:邀请证、入场券、座位号、嘉宾合影“四大件”。

这是一个高级“会虫”都知道的常识,萧美琴不秀,为什么?她是不懂,还是根本拿不出来?

藏着掖着,不是民进党当局的风格。

就这么一张没有任何细节、完全靠看图说话的单体照片,和20个“名媛”拼个下午茶,证明自己住得起宝格丽有什么区别?

台湾方面难道也在凡尔赛?

友情提醒下,萧美琴有过类似凡尔赛的先例。

去年9月,萧美琴把自己推特账号的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此事也被绿媒炒作为“台湾‘外交’的又一突破”。

是的,也是“突破”。

眼看事情闹大了,萧美琴速度在脸书上澄清,她与美国政府机关互动的正式职衔还是“Representative,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中文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

有意思,推特上的简介争议在脸书上做澄清。

看看萧美琴现在依然如此自嗨的推特,其中猫腻不言自明。

萧美琴看来已经深陷习惯性自嗨,仅凭她一张似是而非的照片显然难以让人信服“历史性突破”这样的重大事件。

第二,美国方面如果真想给我们上眼药,会怎么做?

上次特朗普认真搞事情的时候,萧美琴走进了美国国务院,拜会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两人的合影被美方“大大方方”PO在推特上。

想想也是,专门邀请你参加某个活动,可不得合个影广而告之,才可达到对外发信号的目的。

就像一个人买了个炮仗,肯定需要听个响,要不有什么意思。

所以说,如果美国官方真的邀请了台湾,谁请的,萧美琴不说,美国方面的邀请方也不说?台湾在国会的那些好朋友为什么不跟她合影?

还有一点是清楚的,那就是民进党当局在两岸问题上惯于自说自话,单方面加戏。

这样的戏精附体作风让我们有理由怀疑,“受邀”事件很可能是台湾方面又一次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的操作。

萧美琴公开这张照片的用意是明显的,它不是用来炫耀美台关系进展,而是给岛内大文宣喂料,试图拯救蔡英文岛内的政治声望。

它妥妥就是满足岛内需求的一个政治装饰品。

谁都知道,蔡英文对拜登的当选很是忐忑,非常担心因为在美国大选期间站错了队,用力搞错了方向而遭到拜登团队的报复性惩戒。

不对,不用惩戒,就是一点点冷落也会让民进党当局很崩溃。

因为蔡英文压上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还通过引进“美猪”“美牛”等动作把岛内民众的利益也绑上了“台独”的战车,她已经退无可退了。

现在是民进党当局有一恨不能说一百的时候。

这样的情况下,拿出这么一张照片,只能说明他们已经没什么可以展示的东西。

话术

 外界的普遍质疑是可想而知的。

绿营大肆吹嘘1979年以来首次获得“正式”邀请,摆明是想暗示民进党当局受到了拜登政府“重视和垂青”,对外营造一种跟美国新政府关系“更加紧密”的印象。

但请注意,他们用的可是“正式”,而非“官方”。

一词之差,区别可就大了去了。

暂且不论萧美琴至今也没晒出她收到的邀请函,就算收到,也是美国“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的。而这个委员会,跟拜登政府根本不是一回事,不是官方代表关系。

一位台湾问题学者介绍,这是一个隶属美国国会的特别委员会,1909年开始负责筹办总统就职典礼,每四年组成一次。成员主要是国会两院议员,3人来自共和党,3人来自民主党。

本次委员会成员中包括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众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和众院议长佩洛西等。他们都跟民进党当局存在一些联系,有些甚至公开支持“台独”。

说来说去,这个所谓邀请走的还是美国国会“亲台派”议员的老关系,跟过去讨要入场券没啥本质不同,跟拜登的新政府也扯不到一起。

还有一种说法:这次美国总统就职仪式门票都是能买的,700多美元到9000多美元不等。

如果那份“正式获邀”是花钱买的,转过身来还敲锣打鼓的宣扬......这情节,是不是就更好笑了。

退一步讲,如果真是花几千美金买来的,一笑置之也就罢了。现在岛内舆论真正担心的是:

民进党当局是否又在“卖台”,用什么跟美方交换了?

两位国民党“立委”的表态在岛内很有代表性。

其中一位是赖士葆。他说萧美琴获邀参加拜登就职典礼,中间曲折有必要向岛内民众说明,究竟是通过私人关系,还是美方要台湾用类似吃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交换,是不是还要买什么降低美国对台逆差。

另一位“立委”李德维也表达同样的担忧。他直接喊话民进党当局,别再“用台湾人血汗或金钱换取这些待遇”。

这份所谓邀请函是怎么来的,确实需要民进党当局解释一下。

早在一个月前,台所谓外事部门就开始苦哈哈地对外表示,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缩小,台湾再向过去那样,向美国会议员讨要入场券难度很高。

但他们强调“正密集跟美方联系”“还在争取能要到票”。

可见,为了能出现在这次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萧美琴们早就开始费尽心机。但一开始是他们自己说要张入场券很难,现在又突然高调宣称自己是华盛顿的座上宾......

靠啥实现了这个“大反转”?在民进党当局早已暴露了出卖民众、说谎成性的真面目后,岛内舆论不好奇不担心才怪。

打脸

报道萧美琴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事,岛内绿媒和一些西方媒体绞尽脑汁,把硬词儿都整上了:“具有重要突破性意义”“历史性获邀”,甚至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弄得好像萧美琴在美国会山外小墙根下一蹲,世界历史就跟着猛然一震。

以怼“台独”分子著称的台北市议员罗志强,又忍不住开口了。

他说,马英九时期是由“立法院长”率团、驻美代表随同出席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这次就驻美代表自己去了一趟,民进党就敲锣打鼓地宣传,一副台美关系大升级的样子,“可是贻笑大方了”。

之前提到过蔡英文这次也有表态,说驻美代表正式获邀“充分彰显了台美关系的提升”。

但岛内舆论打脸蔡省长的巴掌,早就预备好了。

还是之前出过场的林郁方很快就指出,萧美琴参加美总统就职礼,“不反映台美关系”。

他说,台美关系是多面向的,不是驻美代表参加就职典礼,就表明双边关系有很大突破。

21日,网络媒体雅虎还以“萧美琴出席拜登就职,对台湾国际地位有没有提升”为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都认为“没有提升”。

民进党当局大肆拔高和吹嘘着他们所谓的“历史性”时刻,岛内很多民众的真正心声,却是谨防美国再伸黑手:

鉴于美国过往和近期对我所用手段,“再度伸出黑手胁迫我政府将是预料之中的事”。

而且蔡英文政府也已不止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美国主子一发话,他们二话不说就跪下。花光岛内民众血汗钱、危害民众健康甚至把整个台湾社会往更危险的边缘推,都在所不惜。

这次萧美琴出席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如此卑躬屈膝迎合华盛顿、对内吹嘘台美关系“历年最佳”,却一直还得像乞讨一样跟人家国会议员讨要门票,今年一度还觉得自己要不来了。最后终于去成了,马上一副受宠若惊、跪谢天恩的样子。

奴颜媚骨,自己都应该为自己感觉心酸吧。

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补壹刀/叨叨姐&刀剑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