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积极情绪逐渐消退,三大期指集体回撤

美股盘前:积极情绪逐渐消退,三大期指集体回撤
2021年01月22日 21: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股盘前:积极情绪逐渐消退,三大期指集体回撤 来源:财联社

周五盘前,随着本周拜登就职带来的积极情绪逐渐消退,疫情对欧美经济的冲击重回市场焦点,三大期指均处于小幅下跌的状态。

Credit Agricole全球市场研究总监Jean-Francois Paren表示,近期一系列有关疫情的消息都对市场构成利空,美国市场自选举之后的乐观情绪在疫苗分发问题、新封锁措施和欧洲面临经济二次触底的影响下已经消耗殆尽。

政策方面,白宫经济顾问Brian Deese提前向媒体透露,拜登将在周五继续签署多项行政令,其中包括要求财政部加速发放救济支票,和向那些依赖学校供餐获取营养的儿童发放更多食品券救济。

此外,周五开盘后(预计北京时间晚23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对耶伦的财长提名进行表决,若通过将在晚些时候进行全院表决,这也被视为新一届参议院对于拜登财政政策的态度展现。若出现理论中50-50的平局,则需要副总统哈里斯投出打破僵局的一票。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1点10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三月合约)跌0.7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58%。

上一交易日,投资者在科技股财报前再度大举押注,纳指领涨并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道指基本平收。道指跌0.04%,报31176.01点;纳指涨0.55%,报13530.91点;标普500指数涨0.03%,报3853.07点。

欧洲市场同样受到德国削减经济增长预期和整体市场情绪影响,主要股指均出现约1%的下跌。

(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IBM财报不及预期,盘前跌8%】

周四盘后,IBM公布最新一期财报,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20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7.5亿美元。同时,这也是公司连续第十个季度没有出现收入同比增长。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IBM盘前跌8.34%。

【新东方第二季度净营收8.8亿美元】

周五盘前,新东方公布第二财季报告,其中净营收8.87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分析师预估8.842亿美元。第二季度学生入学总数增加10.4%,上年同期增长63.3%。第二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43美分,上年同期36美分,分析师预估34美分。截至发稿,新东方盘前跌3.76%。

【美国最大充电站网络EVgo反向收购上市】

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EVgo周五宣布,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limate Change Crisis Real Impact I(CLII)合并上市,交易中公司估值为26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CLII盘前涨49.63%。

【谷歌正式关闭Loon热气球通讯基站业务】

当地时间周四,谷歌官方宣布关闭互联网热气球业务Loon,这一旨在比通讯铁塔提供更廉价替代品的尝试,最终还是因为成本过于昂贵而功亏一篑。Loon首席执行官Alastair Westgarth表示,十年来虽然有一系列合作伙伴一同前行,但我们始终未能找到建立长期可持续业务且成本足够低的模式。很遗憾地宣布Loon将就此关闭。

【应对欧洲数字税 亚马逊提高西班牙供应商费率】

西班牙当地媒体周五报道,亚马逊已经向通过该平台出售商品的西班牙公司发出通知,从四月起平台费率将提高3%,作为该国从今年1月起向大型互联网公司征收营收3%“谷歌税”的应对措施。早些时候亚马逊在法国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传百度已确定在港提交上市申请】

据媒体周五报道,百度已经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二次上市申请,此次上市保荐团队为高盛和中信。按照港交所的流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交易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1月22日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

23:3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1月23日

00:0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2:00 美国至1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03:45 美国总统拜登就应对经济危机发表讲话

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