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致广州农作物受灾 预计赔付超1200万元

寒潮致广州农作物受灾 预计赔付超1200万元
2021年01月22日 21: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寒潮致广州农作物受灾 预计赔付超1200万元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22日消息,2021年元旦以来,受寒潮影响,广州从化等地部分农作物均有不同程度受灾,政策性农业保险对于减少农户损失发挥了积极作用。

  元旦以来,寒潮袭击广州,该市各区普遍温度骤降,北部地区局部出现冰冻或者霜冻。广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指导受到此次寒潮影响的种植户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受灾理赔的农作物主要集中在广州北部地区种植的水果、马铃薯等。

  截至2021年1月20日,保险公司累计接到广州市各区理赔报案150多宗,预计赔付金额超1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大力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各级财政对保费补贴近80%,农户只需自缴20%保费。广州目前已有涉及水稻、玉米、荔枝、龙眼、蔬菜、生猪、奶牛等近20个政策性农险品种,基本覆盖了粮食、蔬菜、水果、畜牧、水产等产业,一旦出现自然或疾病灾害,保险公司将及时进行查勘理赔。2020年广州市大面积提高保险标准,如香蕉等各类水果的保险金额由原来的1500元/亩提高至3000元/亩,大大增加了农户的风险保障。

  此外,2020年底,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制定了《2021-2023年广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在原基础上新增了花卉苗木、肉鸭、蛋鸡等保险品种,种植大棚等保险金额也有较大幅度提高。该方案已获广州市政府同意,将于近日印发实施。(完)

【编辑:房家梁】

广州广州市保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