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展注入免税资产?且慢,不是离岛免税业务别兴奋过早

海南发展注入免税资产?且慢,不是离岛免税业务别兴奋过早
2021年01月22日 21: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海南发展注入免税资产?且慢,不是离岛免税业务别兴奋过早

1月22日,海南发展(002163.SZ)公告,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该海控免税品集团是家新公司,主要经营岛内居民免税业务,与母公司海南控股旗下另一家拥有离岛免税牌照的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并无关系,注入上市公司的股权也并非后者,因此对海南发展业绩增厚尚无明显的裨益。

公告里也坦诚,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是2020年12月15日新设立的公司,拟向有权机构申请在海南省经营岛民免税业务,目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免税品集团公司尚处于成立初期,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免税品集团与本公司受同一控制人海南控股控制。海南岛内居民免税业务尚处于初步阶段,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岛内居民免税业务尚需取得政府部门批准,存在一定的审批风险。

事实上,海南发展控股股东海南控股旗下最有话题的资产是拥有离岛免税牌照的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其第一家免税店选址在海口日月广场东区的水瓶座1-3层及摩羯座1-2层,总建筑面积38920㎡(不含周转仓5246㎡)。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刚去年年底曾透露,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离岛免税“品牌、品种、价格”方面与国际“三同步”的要求,通过引进国际一线品牌,选择国际零售行业的领先者DUFRY作为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的核心品类的供货服务商。

海南发展1月12日曾公告,子公司深圳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期中标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项目一期改造工程总承包,将负责日月广场免税项目的的改造工作。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资产免税品海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