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金融支持服务方案,3200亿专项信贷支持企业创新

上海公布金融支持服务方案,3200亿专项信贷支持企业创新
2021年01月22日 21:23 澎湃新闻

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又添新动能。

1月22日上午,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主题的产业技术创新大会暨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大会召开,会上签署发布了《“企业技术中心”专项金融支持服务方案(2021-2025年)》。

 会上签署发布了《“企业技术中心”专项金融支持服务方案(2021-2025年)》。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方案明确,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共同建立总规模3200亿元专项信贷,专门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创新人才服务。

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还举行了长三角产业创新机构合作签约。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携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省智能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以及中德企业长三角(上海)服务联盟,围绕国内外产业技术创新、创新要素高质量供给、要素自由流动、加强人才服务、推动大科学装置和科研设备共建共享等事项进行深化合作。

1月2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创新的领头羊。2020年市经信委牵头组织相关企业培训会、专家评审会等,共受理申报企业28家。经择优遴选、综合考虑和国家有关部委评审认定,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批2020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上海共建成9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6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形成全市产学研融合推进机制。

作为大会的另一项成果,上海电气集团燃气轮机公司、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还签约成立了企业创新联合体,他们中既有制造业创新中心、功能型平台等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也有具备丰富应用场景的行业领军企业,联合体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