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海航多举措保障2021年春运

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海航多举措保障2021年春运
2021年01月22日 20: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海航多举措保障2021年春运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为满足旅客探亲返乡、旅游度假需求,海航旗下各航司统筹调配运力,合理优化航线,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计划春运期间执行航线超900条,航班近9万班次。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一线员工健康管理

春运迎来人员流动高峰,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不断加大。海航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和民航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相关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客货运航班管理,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落实、检查,严把机上消杀、机组防护、餐食供应、机场关口管控等重点环节,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传播,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海南航空乘务员在航班上为旅客测温

对于飞行、乘务等一线人员,海航加强健康管理,提前备足必要的防疫物资,全面梳理、细化各岗位防护标准,优化机组排班避免长时间隔离,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同时,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积极推进一线人员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确保春运开始前实现“应接尽接”。

坚守安全底线,统筹安排运力,新增航线160条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海航始终把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督导,做好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保障,全力确保飞行、空防、危险品运输等安全。春运雨雪冰冻和大雾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高发,海航各航司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避免旅客长时间、大范围在机场聚集滞留。

西部航空出港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

在对春运出行需求提前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海航科学统筹安排春运加班、临时航班、调换机型等,预留充足的备份运力以妥善应对航班延误后的调配处置工作。新增航线近160条,包括哈尔滨=厦门、贵阳=宁波、太原=福州、北京=珠海等,预计节前客流较为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

引导错峰出行,推出“早鸟价”和“学生惠”机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点、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引导旅客错峰出行,海航旗下航司精心梳理数百条春运“早鸟”超值航线,早订票享“早鸟”优惠,超值航线始发城市涉及广州、成都、深圳、北京、重庆、昆明、上海、西安等近30个国内大中城市。

因疫情防控需要,多地高校已“错峰放假”,陆续进入“寒假时间”。海航还推出学生关爱专享活动,降低学生群体出行成本。乘坐海南航空、首都航空、祥鹏航空的学生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及学生证提前购票可享部分航线一定折扣优惠。购买天津航空往返程机票的学生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1天通过天航售票处或客服热线免费兑换行李额。

春运期间,海南航空还推出家庭套票、商务套票促销优惠,继续向旅游爱好者推出“双人海南往返机票+高端酒店”优惠套餐。天津航空推出全程无忧任性托升级产品,限时近百元的价格即可享受春运期间天航国内自营航线无限次20公斤托运行李额权益。此外,海航各航司还开通更安全、更高效的春运“点对点”包机业务,政企单位可联系航司客服热线咨询。

春运是客流高峰期,办理值机、托运和安检的时间可能比平时较长,提醒旅客乘坐航班时至少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根据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健康申报或健康材料准备工作,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下不要摘口罩;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接触;在登机口等区域配合使用手部清洁消毒产品。使用机上盥洗室时,避免多人长时间等候,用后冲水时要注意先关闭马桶盖再冲水,以减少相应风险。如在机场或航班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或乘务员寻求帮助。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的高峰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