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21财年第二季净利润5390万美元

新东方2021财年第二季净利润5390万美元
2021年01月22日 20:32 TechWeb

原标题:新东方2021财年第二季净利润5390万美元

【TechWeb】1月22日消息,新东方公布了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财务业绩,公司净收入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

该财季,新东方学生报名人数约为4,183,100,同比上升10.4%。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11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51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4家( 2019年同期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为1,304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46家。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东方大部分城市的业务恢复进度良好,不仅学校和学习中心逐步重开,而且秋季学期的业务也回到正轨,并取得令人鼓舞的业绩。”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本季度新东方净收入符合预期,同比增长13.1%。主要原因是作为主要增长动力的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26%,其中,中学业务同比增长27%,小学业务同比增长约24%。受海外疫情及旅游限制的持续影响,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留学咨询和游学业务合计同比上升6%。

“OMO战略连同本地化和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能有效地以较低成本提高报名人数和收入,让我们能进一步把握更多市场机遇,同时提高公司长远的盈利能力。”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受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中国的教育板块将持续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为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未来,在继续推行线下扩张计划的同时,新东方将重点投入具备高增长力的OMO战略,把服务范围扩展至更多城市和学生。

展望未来,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各个业务目前处于良好的复苏过程中,并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恢复增长势头。新东方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则指出:“随着营收逐渐恢复,新东方的利润率趋势逐渐向好。在本季度中,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1.5%,同比下降620个基点,比上一季度的跌幅有所缩窄;Non-GAAP净利润率则为7.8%,同比上升50个基点。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成本费用的控制,谨慎地进行对OMO产品和纯线上平台的投入,从而平衡增长性和盈利性,在为用户带来高质量学习服务及体验的同时,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新东方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第二财季财务业绩

净收入

2021年第二财季,新东方实现净收入8.877亿美元,同比增长13.1%。第二财季教育项目和服务的净收入为8.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K-12课后辅导课程的学生人数增加。

2021年第二财季,学术科目辅导和备考课程的学生总入学人数同比增长10.4%,约为4183100人。

运营成本和费用

本季度的运营成本和费用为9.198亿美元,同比增长21.0%。本季度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运营成本和费用(不包括基于股份的薪酬费用)为9.0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6.4%,达到4.53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教师对更多教学时间的补偿增加,以及运营中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导致的租赁成本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23.9%,达到1.336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在COVID-19期间增加了一些客户服务代表和营销人员。

一般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3.5%,达到3.326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一般及管理费用(不包括股份补偿费用)为3.198亿美元,同比增长13.4%。

2021年第二财季,分配给相关运营成本和费用的股份制薪酬支出总额增长64.8%,达到1850万美元。

营业亏损

该季度的营业亏损为3210万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的收入为2530万美元。本季度非公认会计原则运营亏损为1370万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的收入为3650万美元。

净利润和每股收益

本季度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0.9%。归属于新东方的基本每股收益和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美元和0.33美元。

非公认会计原则净收入和非公认会计原则每股收益

本季度归属于新东方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净收入为6910万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1.3%。归属于新东方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基本每股收益和摊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分别为0.43美元和0.43美元。

现金流

2021年第二财季的净营运现金流约为4.107亿美元。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620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现有学习中心开设了78个设施并进行了翻修。

2021财年第三季度展望

新东方预计2021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的总净收入在10.986亿美元至11.44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19%至24%之间。

新东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