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一民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转移液化气罐121个

广西贺州一民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转移液化气罐121个
2021年01月22日 20:28 央视

原标题:广西贺州一民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转移液化气罐121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救援视频

1月20日13时08分左右,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贺州市八步区八达西路拱桥村一民房着火,民房内存放有大量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危险,形势十分危急。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共2个灭火救援编队,4辆消防车、2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为一层砖混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60平方米,起火部位位于东面杂物房,火势迅速蔓延,屋顶已被烧穿。由于周边房屋间距较小,且堆放了大量木材等易燃可燃材料,民房内的液化气罐犹如不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或者火势失控蔓延,将严重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指挥员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另外一组消防员在水枪的帮助下迅速进入火场,徒手将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员成功处置险情,火灾造成1人受伤。当天,消防员共转移液化气罐121个。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当地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黎海蛟)

(编辑 李茗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