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东京奥运会成本已超千亿元!80%民众却反对...

史上最贵!东京奥运会成本已超千亿元!80%民众却反对...
2021年01月22日 19:43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现在距离今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大约还有半年的时间。有专家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东京奥运会很可能会取消。不过,在东京奥组委方面,则坚称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如期举行。

曾担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副主席的米尔斯近日表示,在考虑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形势后,他认为东京奥运会可能无法举办。如果他是负责人,他会为奥运会取消做好准备。

本月在日本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反对在今年举办奥运会,在这当中,35%的人赞成直接取消,45%的人认为应该再次推迟。

而东京奥组委方面近日则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的消息都是假新闻,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同时他们希望场内有尽可能多的观众,观众的具体人数将在今年春天决定。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希望从2月底开始进行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在东京奥运会举办前,基本完成全国范围的接种,为奥运会如期举办扫清障碍。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宣布,政府已经与辉瑞公司签署了可供7200万人使用的疫苗采购合同。

数据显示,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推迟举办等因素,已经使东京奥运会的成本大幅增加,目前达到空前的1.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23亿元),创下历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成本之最。

此外,田径是奥运会上最大的项目,从中得到的利益分成也最大。分析认为,如果东京奥运会无法按时举行,国际田联必将陷入财政危机,而国际田联的主要赞助商也都来自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