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屡次延迟交付疫苗 意大利​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辉瑞屡次延迟交付疫苗 意大利​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2021年01月22日 19:40 央视

原标题:辉瑞屡次延迟交付疫苗 意大利​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安莎社1月22日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表示,辉瑞公司在本周向意大利交付的疫苗剂量已削减29%的情况下,再次通报下一周的疫苗剂量将削减20%。受此影响,意大利日均疫苗接种人数从每天8万人已经下降到每天2.8万人。他对这一削减表示“非常遗憾”,并被迫采取了行动。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图片来源:安莎社)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图片来源:安莎社)

意讯社19日报道称,针对辉瑞公司延迟交付疫苗,阿尔库里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在“未来几天”采取法律手段,这一决定已经在有该国卫生部长和大区事务部长参加的会议上得到了所有大区及自治区主席的支持。

阿尔库里说,保护意大利民众的健康不是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疫苗接种计划不能延迟,但与辉瑞公司讨论的结果并未产生期望的效果。辉瑞公司削减29%的疫苗交付是单方面的决定且并未提前知会意大利政府。他指出,相关各方已对辉瑞公司提出民事或刑事诉讼进行了讨论,并会在协同一致的框架下采取行动。(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 王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