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淡马锡合作推进资本市场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建设

新交所与淡马锡合作推进资本市场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01月22日 18:57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翠玲)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22日宣布与淡马锡成立合资公司,这将成为亚太地区首家以交易所为主导的数字资产合资公司,公司以智能合约、账本技术及付款标记化技术聚焦资本市场工作流程。

  新交所方面称,此次合作是建立在新交所、淡马锡与汇丰银行之间成功合作的基础之上,此前三方曾于2020年8月完成了翱兰国际亚洲首只公开发行的银团数字债券。总体而言,新交所的数字资产发行、存托和服务平台已经由多个发行人完成了4只数字债券的发行,总规模超过10亿新元。

  上述合资公司将寻求与固定收益发行平台的合作,以连接其交易后和资产服务基础设施,为发行人、安排银行、律师、投资者和支付代理机构提供一个亚洲债券由发行至结算的全面网络。同时,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其他现有和新兴资产类别,包括基金和可持续金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