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8亿元,晶科和华能联合开发光伏电站

总投资88亿元,晶科和华能联合开发光伏电站
2021年01月22日 19: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总投资88亿元,晶科和华能联合开发光伏电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江帆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科科技,601778.SH)将和华能合作投资光伏项目。

1月22日晚间,晶科科技公告称, 1月21日,其与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能江西)、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署了《投资合同书》。

根据合同,晶科科技与华能江西拟共同在江西省丰城市投资开发丰城2 GW光伏伏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约88亿元。

该项目分四期实施,2025年前全容量竣工投产后,年发电约20 亿千瓦时,年电费收益约8.28亿元。

华能国际(600011.SH)持有华能江西100%股权。华能国际的控股股东为中国华能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

华能江西和晶科科技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华能晶科丰光有限责任公司,以负责上述项目,注册资本金不少于 2亿美元。

公告称,本次签订的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各方对合作方式、投资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但具体的实施进度与实施效果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公司的具体合作方式和股权结构也尚未确定。

晶科科技是国内民营电站运营商,2020年1月在A股上市,主营光伏电站的运营、转让和EPC等业务,控股股东是晶科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晶科集团)。李仙德、陈康平及李仙华通过晶科集团持有该公司39.31%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截至2020年6月末,该公司光伏电站运营项目累计装机容量约3 GW,其中集中式电站2 GW,分布式电站0.8 GW;并另有在建自持电站装机规模约0.6 GW,储备待建电站规模约1.4 GW。

今年前三季度,晶科科技实现营收26.3亿元,同比下滑23.6%;归属净利润为4亿元,同比下滑19%。

晶科科技与晶科能源同为“晶科系”企业,后者为全球最大的组件制造商。

晶科能源于2010年在美股上市。2012年,由于产能过剩、欧美“双反”等因素,在美的光伏中概股多数面临估值低及退市风险。与此同时,国内加大了对光伏行业的扶持力度,市场进一步扩宽,一股光伏企业回归潮由此发迹。

2015年,同在美股上市的晶澳科技、天合光能提出私有化要约,分别于2018年、2017年从美股退市,目前已分别通过借壳和IPO的方式顺利回A。

2020年9月,晶科能源宣布在A股上市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使其主要子公司江西晶科在科创板实现上市。

2016-2019年,晶科能源连续四年成为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晶澳、天合光能则分别为全球第二大、第三大组件制造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