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点很多但疫苗不够!美国多个接种点关闭大量预约被取消

接种点很多但疫苗不够!美国多个接种点关闭大量预约被取消
2021年01月22日 17:13 央视

原标题:接种点很多但疫苗不够!美国多个接种点关闭大量预约被取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新冠疫苗供应不足,美国出现接种预约困难的情况,美国多地还出现“打了第一针却约不上第二针”的情况。在纽约已经有15个接种点被迫临时关闭,超过22000人的预约被取消。 

有纽约居民说,预约网站一直处于崩溃的状态,登录后也不停地被“踢”出来。 他们在不同的时间回拨了60次预约电话才约上。

在数次回拨预约电话后,纽约居民杜卡斯终于约上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然而那一天却是三个月之后的4月中旬,地点在需要开车6个小时才能到达的另外一座城市。 

而他们还算是幸运的,很多符合优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数周都没能预约成功。随着疫苗即将“断供”的消息不断曝出,接种的机会也似乎越来越渺茫。 

纽约 当地居民:我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没有出口的迷宫里,这几周我一直在打电话,但从没接通过。 

美国新冠疫苗需要分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三周到四周,据《科学》杂志近期研究指出,第二剂疫苗的延迟接种或者不接种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在佛罗里达州,已有4.5万人错过了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日期。很多民众说,眼看自己的第二剂疫苗接种日子快到了,却一直没有收到该有的接种通知,这让他们颇感焦虑。 

佛罗里达 当地居民:1月28日我即将接种第二剂疫苗,但他们到现在一直没有联系我。 

佛罗里达 当地居民:我们感到非常非常焦虑,我也没有收到接种通知,他们没有联系我。 

佛罗里达 当地居民:接种疫苗方面的信息一直很混乱,我不相信这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对于美国疫苗接种难题,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和媒体提出批评,认为美国联邦政府缺乏有效组织,州政府也像“无头苍蝇”一样着急却无计可施,他们对民众唯一的回应和建议就是一遍又一遍拨打预约电话,不要放弃。

(编辑 单宏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