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24小时内14.5万人爆仓

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24小时内14.5万人爆仓
2021年01月22日 18:4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24小时内14.5万人爆仓

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1月22日,比特币价格继续下探。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28845美元,较24小时内最高价35102美元跌去17.83%。截至10时10分,比特币价格约29918美元。记者了解到,较1月初的4.2万美元的历史高位,当下比特币币值已经跌去1万多美元。

据比特币家园数据,过去24小时内全网爆仓金额达84.24亿元,爆仓人数145977人,最大单笔爆仓金额为650万美元。截至发稿,过去1小时内全网爆仓金额超过人民币1.29亿元。

随着比特币暴跌,其他主流加密货币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ETH跌10.47%,XRP跌8.75%,LTC跌4.14%,BCH跌11.4%;美股区块链板块也集体下挫,Marathon Patent跌超15%,Riot Blockchain跌近13%,Bit Digital、嘉楠科技跌近5%,迅雷、第九城市跌超2%。

欧科云链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炼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指出,比特币是一种高风险资产,投资者获取回报的唯一方式是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因此更容易形成投机性泡沫。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比特币在短时间内上涨至4万美元,已累积了大量的风险。随着近期市场传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退出宽松政策、新上任的美财长声称加强对数字货币的监管,市场由此进入恐慌阶段,随后出现暴跌。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新一任财政部长被提名人珍妮特·耶伦在听证会中表示,加密货币有机会被非法融资滥用,政府将“需要审查可以限制它们使用的方式,并确保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活动”。

不过,耶伦同时解释称,“我认为我们应该考虑加密数字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带来的益处,以及它们能改进现有金融体制效率的可能性。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耶伦进一步指出,如果她被任命,计划同美联储以及其他联邦银行和证券监管者密切合作,研究如何落实对这些技术以及其他金融创新进行有效监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