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再传高管离职 盘点2020年离职跳槽的技术高管

滴滴再传高管离职 盘点2020年离职跳槽的技术高管
2021年01月22日 18:27 一财网

  作者:陆涵之  

  近期,有消息称滴滴高级副总裁章文嵩将于近期离职。对此,滴滴尚未作出回复。  

  近一年内,已有多名滴滴高管离职。2020年3月24日,滴滴发布全员信,信中提及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付军华因为个人原因离职。

  2020年下半年,滴滴迎来了高管离职高峰。2020年7月,有消息称滴滴自动驾驶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美国研发团队技术负责人贾兆寅已经离职,并且跳槽至美国排名第二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贾兆寅于2017年1月加入滴滴美国团队。

  同样在2020年7月,滴滴国际化事业部COO仇广宇卸任,离职后仇广宇选择加入快手。仇广宇于2015年加入滴滴,负责过滴滴快的国际化业务。

  2020年8月,滴滴出行副总裁,科技生态与发展部负责人郄小虎也选择离开滴滴,并且2020年9月30日作为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新增合伙人亮相,担任腾讯副总裁,负责PCG技术公共线。郄小虎于2018年加入滴滴,曾任滴滴智能出行部负责人、网约车平台公司CTO等职位,此前是Google全球技术总监。

  2020年9月,滴滴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宣布离职。叶杰平在内部告别信表示,五年来有幸和团队用AI提升出行效率。在2020年10月,叶杰平贝加入贝壳找房担任技术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和人工智能技术中心负责人。叶杰平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于2015年加入滴滴。

  2020年10月21日,滴滴出行发布人事任命内部邮件,公布了多项人事调整。其中,滴滴表示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随后,有消息称陈熙将加入字节跳动,担任抖音火山版负责人。2016年,陈熙加入滴滴。

  1月20日宣布离职的章文嵩,同样从事技术方面工作。在2016年加入滴滴之前,章文嵩曾在阿里担任阿里云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和淘宝核心软件研发负责人等职务。加入滴滴后,2017年滴滴宣布成立智慧交通FT团队,由章文嵩整体负责。

  在离职前,章文嵩在滴滴负责滴滴云业务。2020年12月17日,章文嵩出席了滴滴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章文嵩当时表示滴滴云将与英特尔在云计算方面展开更多合作。

  近一年内离职的滴滴高管中,贾兆寅、郄小虎、叶杰平、章文嵩都是技术相关工作。部分核心技术员工的离职,对滴滴产生的影响尚未可知。

  一位接近滴滴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科技线是走了一些人。”对方表示,关于离职原因没有明确原因,“有说法是竞争上岗淘汰的。”对于上述离职高管,该知情人士表示,陈熙和叶杰平的离开比较可惜,其中陈熙“级别比较高”,叶杰平“有本事”。

  据第一财经了解,陈熙2016年进入滴滴,先后任战略部高级总监、快捷出行事业群副总经理,小桔车服总经理、网约车公司执行总裁。

  叶杰平离开滴滴后,在2021年1月入选了2020年ACM(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榜单。

  滴滴正在调整方向并且寻找新故事。在去年10月、12月以及今年1月,滴滴多次调整了组织架构,不但将核心人才调至橙心优选,也成立了城市运输与服务事业群,社区团购和城市运输是滴滴重要发力业务。

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