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全年发明专利授权53万件 OPPO排名企业第二

2020年我国全年发明专利授权53万件 OPPO排名企业第二
2021年01月22日 18:2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2020年我国全年发明专利授权53万件 OPPO排名企业第二

1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2020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53.0万件,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221.3万件。其中,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国内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共24.6万家,较上年增加3.3万家。

根据全球专利数据库incoPat日前发布的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专利权人(未做权利人合并)中,OPPO以358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二。

OPPO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企业专利权人第二OPPO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企业专利权人第二

从IPC分类来看,2020年公告的发明授权专利授权主要集中在G06(计算;推算;计数)、H04(电通信技术)、G01(测量;测试)、H01(基本电气元件)等几大类。其中,OPPO在G06和H04两个大类位列发明授权量第二位。

OPPO专利授权量在G06和H04两个大类位列第二
OPPO专利授权量在G06和H04两个大类位列第二

OPPO专利授权量在G06和H04两个大类位列第二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OPPO一向重视技术积累和研发创新,坚定的研发投入持续转化为丰硕的知识产权成果。2018-2019年,OPPO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蝉联企业第三。

从全球范围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57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51000件,占比89%,全球专利授权数量超过24000件。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0年4月发布的2019年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排名第五,在全球范围显示出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

2020年是5G网络加速部署和规模化商用的一年,OPPO5G通信标准专利持续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截止目前,OPPO共完成了36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400+族5G标准专利。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3000件,排名前列。

2020年,OPPO提出了“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品牌信仰,并发布“3+N+X”的科技跃迁战略,支撑万物互融新生态的建设。

具体来说,“3”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基础技术。“N”是OPPO长期构建的能力中心,包括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互联互通等。“X”则指OPPO差异化的技术,包含影像、闪充、新形态、AR等。OPPO将投入战略性资源打造差异化的技术点,给产品带来颠覆性的创新,从而革新用户体验。

OPPO也在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自2020年起三年内,OPPO将投入500亿元研发费用,以“3+N+X”作为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重点。

面向未来,OPPO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人才引入,坚定推进“致善式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以科技为手段,实现每一个人对美、想象力、人性的追求。以开放、共赢的态度,与产业链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一个至善的世界。

专利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