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信号已覆盖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

移动信号已覆盖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22日 18:22 新华网

原标题:移动信号已覆盖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

  新华社拉萨1月22日电(记者王沁鸥、陈尚才)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西藏所有A级景区已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日益完善。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自然条件恶劣,通信保障设施施工难度大。“十三五”期间,西藏共落实中央预算内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1.3亿元;实现5G基站上高原,在包括珠峰游客大本营在内的地点建成逾2800个5G基站。

  根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的消息,西藏目前有A级景区116处,其中5A级景区5处。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西藏接待旅游人数较2019年有所下滑,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05万人次,与2018年基本持平,实现旅游总收入366.42亿元。

【纠错】

西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