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高通正寻求获得台积电下一代芯片制程工艺产能支持

英伟达高通正寻求获得台积电下一代芯片制程工艺产能支持
2021年01月22日 18:15 TechWeb

原标题:英伟达高通正寻求获得台积电下一代芯片制程工艺产能支持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台积电,获得了苹果、AMD等众多芯片厂商的代工订单,他们的营收也已连续多年增长。

由于芯片制程工艺领先,还有更多的厂商在寻求获得台积电产能的支持,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就表示,英伟达和高通,正在寻求获得台积电下一代芯片制程工艺的产能支持。

在5nm工艺在去年已顺利量产的情况下,英文媒体在报道中所提到的下一代工艺,应该就是台积电正在研发并筹备量产的3nm工艺。

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都有谈到3nm工艺,他表示进展顺利,计划在今年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9月份的报道中,外媒曾提到,台积电共为3nm工艺准备了4波产能,首波产能中的大部分留给多年的大客户苹果,后3波将被高通、赛灵思、英伟达、AMD等厂商预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