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2021年01月22日 18:0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2日,上海市政协常委、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蒋怀宇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活动间隙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透露,有关上海公务机场的选址,目前仍在规划中。

问及这一选址需具备哪些条件,蒋怀宇表示,首先需要有需求,这其中包括需要有市场需求,以及也需要和城市发展功能定位相适应;其次需要有资源,包括空域保障等技术资源。

“目前上海的航空资源已经饱和,公务机在大型机场飞行确实保障难度较大,所以如果另辟蹊径也是可以的。”他对记者说道。

当问到该机场选址是否仅限于上海市内,蒋怀宇表示,从地面来讲,(上海)地方都比较拥挤,如果能够长三角协同起来其实更好。

2020年11月24日,据《解放日报》报道,市人大代表王永根建议尽快启动青浦大型通航机场项目,将练塘镇打造为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市经信委当时表示:上海市域面积紧凑,两座机场的空中航线占据了大部分的空中飞行区域,寻找到合适的、具有空域条件的地方建设大型通用机场,青浦是不二的选择。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