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走势分化创指涨2.27% 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

股指走势分化创指涨2.27% 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
2021年01月22日 17:19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股指走势分化创指涨2.27% 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 来源:股市鹰眼

本报讯(记者   陈锦锋)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创指较为强势,开盘后翻红涨逾1%,新冠检测板块走强,电子烟板块拉升。而后创指回落,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探,市场氛围开始趋冷,资金观望态势提升,个股普跌,板块方面,消费电子板块下行,生物疫苗板块走强。临近午盘,市场略有回暖,锂电池板块上行。午后,三大指数延续分化行情,创指上行涨逾2%,黄白线背离幅度扩大,大盘股强势拉升,深成指翻红,沪指依旧震荡盘整,沪深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报3606.75点,成交额为4855亿元;深成指涨0.7%,报15628.73点,成交额为6282亿元;创指涨2.27%,报3358.24点,成交额为2324亿元。

[消息面]

盘面上看,核酸检测概念股集体走高,金域医学、明德生物、达安基因等多股涨停,阳普医疗、迪安诊断、圣湘生物等大涨超10%;医疗器械板块走高,英科医疗、爱美客、蓝帆医疗等集体大涨;另有生物医药、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较大。此外,物业股继续回调,南国置业跌停,世茂股份、招商积余等多股下挫;煤炭股集体走低,大有能源、晋控煤业、郑州煤电等跌超5%;证券板块集体走弱,中原证券、中泰证券、国盛金控等跌逾5%;另有军工、采掘服务、养殖、半导体、通信设备、银行、保险、传媒、钢铁等多板块集体走弱。

消息面上,日前,卫健委网站发布了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通过估算,此次核酸检测产品的总规模为:150亿元-3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核酸检测服务的规模约为:600亿元-12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

今日,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东方联合发起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在北京签署,该基金整体规模为100.2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以及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新技术项目。该笔基金投资运作后,预计将撬动约500亿元的资金流向新能源产业,可促使超过6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操作策略]

技术面上大盘在周四再创行情新高后周五出现震荡反复,小跌收盘。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缩短,KDJ、RSI金叉后三线缠绕。周线MACD红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稍有放大,指数依然在所有周均线之上。大盘短线或还是会有反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表示,今日市场的分化,其实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在连续上行之后,尽管春季行情或许还将延续,但群体上行的格局可能更加严峻,接下来市场分化格局将延续或者进一步加剧。在经历去年年底的整体上行之后,后续的操作或许要开始逐步考虑阶段性的市场风险。当然,目前在经济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市场整体没有系统性风险,经历本月中旬的整理之后,在多方的刺激下,市场甚至还有再次拉升的大概率。所以,近期还可持仓观望,但是如果如预期之中的拉升之后,则要留意短期的高位、高估值标的的分化风险,而低位低估值品种或仍具备优势。

股指走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