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2021年01月22日 17:41 TechWeb

原标题: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21年,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创新中心的首要任务将是对于CBDC的研究任务。

据其年度工作计划,BISIH计划利用央行数字货币“探索更快、更便宜的跨境支付的可行性”。BISIH还表示,将发行分类账,以“向散户投资者发行代币化的绿色债券”。新措施将由香港、新加坡和瑞士的创新中心推动,这些中心与当地中央银行共同设立。

其中,新加坡的BISIH中心任务是建立一个”国际结算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受监管的银行和支付公司可以使用不同的CBDC结算交易;而香港中心将致力于绿色代币化债券项目;BISIH的瑞士中心已经完成了两个概念验证,连接现有的支付系统。

BISIH称,这项工作计划致力于用最实际的方式探讨如何利用科技变革为各国央行带来裨益,以及如何创造公共设施,以支援全球金融体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