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城乡接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北京一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城乡接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1年01月22日 17:35 央视

原标题:北京一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城乡接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2日)16时,北京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第21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本地确诊+3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

均为已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本地感染者详情如下: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对以上4名感染者的行程轨迹进行了通报。>>>详情

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村降为低风险地区

刘晓峰还通报,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2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中风险地区2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香港入境进京人员统一核酸证明制式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由报告发出时间起计,报告封面须包括姓名、证件号、采样方式、采样检测时间、检测结果、报告发出时间、报告人签名等中英文信息)。

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不符合条件者将不予登机。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城乡接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于雷庆通报,从1月10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了对城乡接合部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共涉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的396个村。

1月17日已经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人数总计192万,结果均为阴性

海淀区相关环境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介绍,确诊病例3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首享科技大厦。目前,已对该大厦进行管控处置,对涉及的密接人员予以集中隔离。相关单位工作环境及人员、大厦全体人员及外环境均已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周边的清华东路、东昂庄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相关环境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北京大兴天宫院街道封闭式管理社区再增5个,所辖区域实行封闭式交通管理。>>>详情

北京:近14日到访过天宫院街道人员第一时间居家观察。>>>详情

北京西城区今明两天组织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详情

北京东城区今明两天分批次组织核酸检测。>>>详情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郑弘

策划丨关美璐

编辑丨程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