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薪资待遇被曝光!“包吃包住”、数十万元旅行补贴…退休后还有这些福利→

美国总统薪资待遇被曝光!“包吃包住”、数十万元旅行补贴…退休后还有这些福利→
2021年01月22日 17:31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拜登就职总统后,将享受何种待遇?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近日就披露了美国总统从薪资到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细节。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根据《美国法典》第3条,总统的年薪为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此外,总统还能获得5万美元的年度费用补贴、10万美元的免税旅行补贴和1.9万美元的娱乐补贴。2001年美国国会曾给总统涨过一次工资,从每年20万美元提高到40万美元。但总统没有绝对的假期,虽然可以去高尔夫球场或避暑别墅度假,但他们有助手、顾问和安保人员陪同,即使在白宫外工作仍在进行。

美国总统这份职位“包吃包住”。自1792年以来,白宫就一直是美国总统的住所。这处房产共有6层、132个房间,其中包括保龄球馆和巧克力店。还有一间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设有网球场和游泳池。

新任总统和他们的家人会得到10万美元的资金,用来重新装修白宫,让白宫更有家的感觉。奥巴马夫妇没有接受重新装修的补贴,而是使用了他们自己的资金,花了150万美元。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特朗普花了175万美元购买新家具、墙面材料和一张桌子,但特朗普是否自掏腰包,白宫并未透露。

美国总统的饮食由专门的团队负责,这个团队同时也为总统家人服务,并承担在白宫举行的各类宴请的菜品设计。据美国媒体披露,白宫有近100名工人,其中包括保姆、水管工、花匠和一名首席管家,光是日常保养一项每年就要花费400万美元。但总统一家无法报销这里面的所有费用。总统每个月月底都要向服务人员支付小时工资,以及其他费用。 

出行方面,空中有专为总统定制的波音747-200B飞机,也就是“空军一号”。这架飞机有4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包括一个医疗手术室以及总统的私人生活区等,可同时容纳100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运营“空军一号”的成本约为每小时20万美元

同时还有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负责总统的短途旅行,这架直升机还配备了反导系统和装甲。每当总统开车出行时,他都会乘坐绰号“野兽”的总统专车。这辆车装有坚固的防弹装甲,重量相当于一辆坦克。 

总统退休后,有相应的退休金。2016年,吉米•卡特、乔治•布什、小布什和克林顿每年领取20.57万美元的退休金。2017年,奥巴马获得了20.78万美元。虽然总统的养老金是固定的,但总统可以向国会申请额外资金,以支付员工工资和办公空间等费用。

此外,奥巴马2013年签署法案,为卸任总统提供终身安全保护,保护工作由特工处负责。法案的覆盖范围是1997年1月1日之后当选的总统及其配偶。他们未满16岁的子女也受到保护。该法案支持者认为,在恐怖威胁增加的现状下,有必要为卸任总统及其家人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