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21年01月22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记者 安源)成都航空ARJ21飞机于22日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下称天府机场),参加验证试飞仪式。作为首批6家参加试飞航司之一,成都航空ARJ21飞机将参与天府机场第二阶段验证试飞,后续成都航空将构建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双枢纽”运营基地,发展好“双机队”运行模式,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据了解,根据试飞安排,成都航空ARJ21飞机将参与第二阶段试飞,配合机场开展北跑道传统和PBN离场程序以及跑道灯光验证,为开航及后续实际运行做好准备。天府机场整个验证试飞分1月下旬和3月下旬两个阶段开展。对于新建机场,试飞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试飞仪式现场。 安源 摄试飞仪式现场。 安源 摄

  据介绍,参加试飞的这架“中国梦”涂装的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拥有90个座位,为全经济舱布局。飞机的涂装设计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形勾勒出成都锦绣天府塔、安顺廊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馆、北京央视大厦的形象。这几个代表性的建筑印证着祖国高速发展的强大态势,展现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寓意着成都航空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勇于担当的民族情怀。

执行试飞任务的机组成员。 安源 摄执行试飞任务的机组成员。 安源 摄

  据悉,伴随着天府机场的开航投运,成都正式迈入“两场一体”航空市场发展新格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双循环”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之下,天府机场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作为本土航司,成都航空将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开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双流国际机场“两场一体”运行新征程,助力成都打造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