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美军失窃悍马装甲车被寻回,曾被担心混入首都搞破坏

虚惊一场!美军失窃悍马装甲车被寻回,曾被担心混入首都搞破坏
2021年01月22日 17:13 环球时报

原标题:虚惊一场!美军失窃悍马装甲车被寻回,曾被担心混入首都搞破坏

据美国《驱动》网站“战区”专栏报道1月22日报道,在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前,一辆美军的悍马军车被盗,下落不明。此前,曾有网民担心会有人驾驶这辆军车,混入戒备森严的华盛顿特区进行破坏活动,而当时FBI的发言人也承认“不排除这一点”。但幸运的是,这辆军车在拜登就职典礼的当天上午就被寻获,但偷车者尚未被美国相关部门抓获。

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说法,这辆悍马是在1月15日早上8点15分左右被盗的,当时这辆悍马军车停放在从加利福尼亚州贝尔市的国民警卫队军械库。据美军发布的消息称,被盗车辆隶属于国民警卫队第40旅支援营,价值大约12万美元。关键的一点是,这辆悍马车在技术层面经过特殊的升级,并附有装甲,可以防弹防冲撞,已经被认证是一种“战斗车辆”。众所周知,当时国会大厦在骚乱期间刚刚遭受了冲击,而那里即将进行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有美国网友担心,这辆国民警卫队的军车被盗,会不会是危险分子想用它混入华盛顿特区进行破坏活动?而当时FBI发言人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本案与此有关,但尚不排除任何的可能。”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上午,这辆悍马军车被寻回。有关官员表示,悍马车是在洛杉矶县东南部的洛杉矶河中被发现的,车并没有被开出太远——仅仅距离失窃的军械库几英里。美国媒体指出,考虑到联邦调查局在发布消息时还感谢了加利福尼亚州的陆军国民警卫队、洛杉矶警察局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的公路巡逻队等部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还有更多的相关部门在寻找这个偷车贼。而在军事设施内进行盗窃是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一旦被抓获,偷车贼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不过,美国媒体也指出,目前还没有嫌疑人和盗窃动机的消息,而且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相关执法部门还是路过的平民找到了这部失窃的悍马军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