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大数据揭秘:过去一年武汉发货量同比下降26.2%,收货量同比下降16.3%

满帮大数据揭秘:过去一年武汉发货量同比下降26.2%,收货量同比下降16.3%
2021年01月22日 17: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满帮大数据揭秘:过去一年武汉发货量同比下降26.2%,收货量同比下降16.3%

一年后,我们重新审视,在过去这段特殊的时期,武汉市的公路货运恢复情况如何?货物类型较之前有哪些变化?满帮集团梳理了几组关键数据。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发布的《2017年湖北省公路交通情况分析》的数据显示,武汉市及所属城市圈承担湖北全省干线公路70%左右的交通量,在整个中部地区扮演着经济崛起的重要角色。

2020年1月23日-2021年1月21日,全国发往武汉的订单量同比下降了16.3%,武汉发到全国的订单量同比下降了26.2%。可见,封城的76天,对武汉市的进出货物运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从细分的货物类型来看,这一年,全国发到武汉市的货类前五名分别为蔬菜11.04%、快递快运搬家10.92%、建材9.97%、食品饮料9.59%、配件零件6.14%。其中,蔬菜的运输量同比增长了374.25%,成为民生保障物资中涨幅最大的货类。

而在运输线路上,发往武汉市订单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湖北20.4%、广东9.28%、河南8.88%、江苏6.85%、山东6.64%。数据可见,广东省不仅向武汉市送去了“国宝”钟南山院士,在货运方面也给于了大力支持。

随着经济活动的逐步复苏,武汉市的发货量也稳步增长,一年来,武汉市发往全国的货类前五名分别为食品饮料10.53%、快递快运搬家9.75%、建材9.61%、零件配件8.50%、金属钢材7.01%。其中,2020年9月,武汉市迎来货运订单量的峰值,成为自4月解封以来,公路货运最为频繁的一个月。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武汉武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