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表明Exynos 2100版Galaxy S21 Ultra较骁龙888机型更具优势

实测表明Exynos 2100版Galaxy S21 Ultra较骁龙888机型更具优势
2021年01月22日 17:00 cnBeta

原标题:实测表明Exynos 2100版Galaxy S21 Ultra较骁龙888机型更具优势 来源:cnBeta.COM

根据市场区域的不同,三星推出了两个版本的 Galaxy S21 Ultra 机型,区别是一个采用了高通骁龙 888 旗舰 SoC、另一款则采用了自家的 Exynos 2100 芯片组。考虑到许多消费者对于两款旗舰芯片组的综合表现和差异深感兴趣,SpeedTest G 也于近日向 YouTube 上传了一支对比测试视频。

此前,三星因为 Exynos 990 机型表现逊于高通骁龙竞品,而遭到不少消费者的吐槽。但在 Galaxy S21 Ultra 身上,我们发现 Exynos 2100 已经具有直面骁龙 888 SoC 的底气。

Galaxy S21 Ultra - Snapdragon 888 vs Exynos 2100

SpeedTest G 针对两款 Galaxy S21 Ultra 机型进行了一系列的速度测试,以充分评估 Exynos 2100 和骁龙 888 孰强孰弱。

在此之前,我们已从不少 Twitter 爆料中得知 Exynos 2100 具有更大的优势,SpeedTest G 在测试初期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随着测试的深入,Exynos 2100 的缺点也开始浮出水面。

举个例子,虽然 Exynos 2100 在 CPU 基准测试项目中略胜骁龙 888 一筹,但在给 GPU 施加了更大压力的“混合”测试项目中,Exynos 2100 又被骁龙 888 反超了一下。

据悉,骁龙 888 沿用了改进后的 Adreno 660 GPU,而三星 Exynos 2100 采用了 Mali-G78 图形架构。

当然,从两款 SoC 的综合测试结果来看,骁龙 888 和三星 Exynos 2100 都属于当前行业内的佼佼者。

如果三星与 AMD 联合研制的新一代移动 GPU 能够顺利上市,那我们或许还能见到三星的再一次反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