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年01月22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央视网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将如何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如何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来看本台记者对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的专访。

  “十三五”时期,海南经济转型取得重大进展,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经济发展主引擎由投资变为消费,2020年离岛免税购物大幅逆势上扬,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两倍,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生态环境持续变好。沈晓明表示,2021年,海南将把自贸港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下更大的功夫。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将按照总体方案部署,推动加工增值税收等政策落地;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着力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集聚优质生产要素,大力培育产业链、强化供应链。沈晓明表示,海南将逐步实现从境外到自贸港进出货物“一线放开”、自贸港到国内其他区域进出货物“二线管住”的目标。

  沈晓明表示,海南把“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理念融入方方面面,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编辑:田博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