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因散布虚构防疫信息被拘留

杭州一男子因散布虚构防疫信息被拘留
2021年01月22日 16:32 新华网

原标题:杭州一男子因散布虚构防疫信息被拘留

  新华社杭州1月22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杭州市公安机关获悉,因散布虚构的防疫信息,杭州一男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1月20日,网传杭州地铁建国北路站有自石家庄来杭的红码人员。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日便发布辟谣信息称,该网传红码人员于2020年12月23日乘高铁前往石家庄转车前往山西,后自驾返回杭州,1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码为绿码。其在地铁建国北路站因额温较高,被带入隔离区,并安排至杭州市红会医院,经采样检测,核酸和血清抗体均为阴性。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网络上流传的虚假信息是由杭州男子孙某某于2021年1月20日将获取的杭州地铁建国北路站防疫信息擅自修改、虚构后发至微信群,后经他人转发至多个微信群,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警方表示,近期杭州已依法查处多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纠错】

杭州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