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就垄断等问题约谈蚂蚁等平台,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

银保监会:就垄断等问题约谈蚂蚁等平台,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
2021年01月22日 16: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银保监会:就垄断等问题约谈蚂蚁等平台,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

@中国新闻网1月22日消息,当日,国新办就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表示,近期,金融管理部门约谈了蚂蚁集团等一些互联网平台企业,指出其在发展金融科技、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普惠性方面发挥了创新作用,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包容性。但是也指出了它们存在的违规监管套利、垄断经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金融管理部门按照“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基本要求,采取了规范性措施,开展了清理整顿。当然,有关举措不是针对民营企业,也不是针对某一家企业,不会影响相关企业的正常业务发展。
(原题为《银保监会:就垄断等问题约谈蚂蚁等平台,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
银保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