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量产车搭载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 高德第三代导航赋能小鹏汽车NGP

全球首家量产车搭载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 高德第三代导航赋能小鹏汽车NGP
2021年01月22日 16:20 TechWeb

原标题:全球首家量产车搭载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 高德第三代导航赋能小鹏汽车NGP

【TechWeb】2021年1月22日,高德地图举办第三代车载导航发布会,正式发布第三代车载导航,小鹏汽车成为全球首家搭载高德第三代车载导航的企业。同时,小鹏汽车也正式成为全球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功能的企业,该功能拥有行业首创的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可以在使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时,通过车内大屏清晰看到车辆的行驶状态及周围的交通环境,提升用户驾乘的体验感及安全感。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博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小鹏汽车和高德地图实现了强强联合,在小鹏P7上完成了一款具有非凡意义的自动驾驶辅助产品——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在这款产品中,我们完成了自动驾驶和高精地图真正的配合。这种配合不光是硬核的感知和地图、规划和地图的配合,而且也是在用户交互层面的配合。未来,我希望双方可以继续保持深度合作,高德将帮助我们,在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这条路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NGP作为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相比于普通车机车载导航来说,对能够实现人机共导的的第三代导航会有更多要求与标准,包括完整性、丰富性、人机交互、高精度、新鲜度、可靠性、可导航、可定位等方面,并在覆盖度上也有更高要求。据悉,高德第三代车载导航的高精地图目前在全国覆盖300,000公里+,而小鹏汽车为了让用户更便捷、更安全的使用NGP,标定及测试验证里程数更是达到百万级。在NGP开启时,XPILOT 3.0系统首先会通过第三代车载导航的地图与自研的定位系统实时数据匹配,获取车辆最新定位信息,同时,第三代导航将会将更远距离道路的综合环境,包括了是否拥堵、施工等信息输入到系统数据中,结合车辆行驶状态,帮助NGP根据提前决策,做出预先减速、避让、换道等更安全的路径规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