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仅一天,默克尔就提醒他...

拜登上任仅一天,默克尔就提醒他...
2021年01月22日 16:1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不要认为我们之间只有和谐”

据《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仅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便提醒道,她并不会在所有事情上都与拜登意见一致。默克尔表示,尽管美国有了新一届政府,欧洲仍需要在世界范围内更多地负起军事和外交的责任。

默克尔(左)和拜登(右)

报道称,默克尔告诉记者:“不要认为从明天开始,我们(德美)之间就只剩下和谐。”她说。“关于怎样做才对两国最好,我们之间仍然会有争论。”

报道称,拜登入主白宫对德国来说是如释重负,后者在一些事情上时常遭到前总统特朗普的抨击,如国防预算过低以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等。但报道称,默克尔并不会在所有事上都和拜登意见一致,比如两人在拜登任副总统期间就向乌克兰军售一事曾有过分歧。

报道称,尽管发出了提醒,默克尔还是表达了对未来德美关系的乐观态度。她表示,比起特朗普,与拜登会有“更多的”达成“政治协议的空间”。默克尔还对拜登重返世界卫生组织和《巴黎协定》一事表达了肯定,并称期待与美国在卫生和气候危机上合作。

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20日中午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通过发言人的推特送上“热情的祝贺”,表示期待德美关系迎来“新篇章”。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称,拜登入主白宫让他“舒了一口气”,“我知道很多德国人都是如此”。

当天下午,拜登在白宫签署十多项行政命令,包括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部分推翻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做决定。

来源:环球网/边子豪

默克尔拜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