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怒签198页新冠应对战略,称下月美死亡人数或超50万

拜登怒签198页新冠应对战略,称下月美死亡人数或超50万
2021年01月22日 16:16 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本文字数:1057,阅读时长大约2分钟

导读:拜登表示,美国人口只占全球约4%,但是疫情死亡人数却占全球的20%。

作者 | 第一财经 林萧  

当地时间周四(2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10项同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总统行政令,作为新政府对抗疫情计划的一部分。拜登表示,制定这项战略是因为上届政府未能以民众所需的紧迫感、专注和统筹协调来采取行动。

拜登当天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等官员的陪同下,在白宫发表讲话。讲话中,拜登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疫苗供应计划“一塌糊涂”。

拜登表示,美国人口只占全球约4%,但是疫情死亡人数却占全球疫情死亡人数的20%。

“情况在好转前可能将持续恶化。”拜登在讲话中表示,下个月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恢复公众的信任。”拜登表示,“(新冠)病例会继续增加,出现如今的局面不是一天造成的,形势的好转也需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但是,让我重申,我们会熬过去的,我们将战胜这场疫情,对于一直在等待行动的美国来说,请允许我明确表示:援助已经在路上。”

“我们的国家策略是综合性的,它是以科学为依据,而不是政治;它基于事实,而不是否认(事实);它包含了很多的细节。”拜登当天介绍新政府所公布的“美国新冠国家战略”时表示,这份计划的重点是加强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加快疫苗的发放和接种、为州和地方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指导、关注如何重开学校和商业,还有一个关键部分是如何恢复美国公众的信任。

根据这份总长为198页的国家战略,拜登政府将大幅增加检测、在未来的100天内重新开放大多数的小学、计划到4月底之前发放1亿支新冠疫苗。“这将是有史以来我们在国家运作上所面临的最大一次挑战。”拜登在谈到疫苗发放时如此表示。

在当天的一份行政令中,拜登称根据《国防生产法》,要求企业优先生产防疫所需要的物资,比如口罩和与疫苗配套使用的检测用具、呼吸机和相关设备等。“我们的国家将进入一场‘全面战时状态’,通过加速生产解决一切物资紧缺的问题。”拜登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

在恢复公众信任方面,当天的另一份行政令称,政府将创建一个公共信息网页,上面将即时公布有关病例、死亡案例、住院率、检测、疫苗接种等国家层面和各州层面的数据。此外,政府还将部署联邦紧急应对事务管理署在未来30天内设立100个社区疫苗接种点。

新上任的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官员齐恩茨(Jeff Zients)表示:“形势比我们此前想象的要糟糕很多。”

美媒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接手继续工作”,因为“前任政府根本没有计划” ,所以,他们要做的是全部从头开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