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AI超声 深至科技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 GGV纪源资本领投

专注AI超声 深至科技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 GGV纪源资本领投
2021年01月22日 16:16 TechWeb

原标题:专注AI超声 深至科技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 GGV纪源资本领投

【TechWeb】1月22日消息,人工智能深至科技宣布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深至科技CEO朱瑞星表示,本轮募集资金将被深至科技用于加速超声产品的深化与商业化的加速。

深至科技创立于2018年,专注于超声AI研究,是世界范围内少数几家拥有原研底层算法的超声人工智能公司。2年时间,其AI超声辅助诊断病种亦已涵盖甲状腺、乳腺、肝脏等二十余病种,在超声硬件、人工智能系统、芯片、云计算方面获超过50个国内外专利,并成为国内少数掌握动态医学影像分析的超声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仅在2020年一年,深至科技就完成了三轮融资,浙商创投、舜懿资本、美年健康均有入驻。

基层医疗是一个更大的市场,这里存在超过90万家医疗机构。深至科技CEO朱瑞星介绍,对于这样一个市场,深至科技要做两件事:

“第一步是降低超声的使用成本。我们以软件方式提升超声硬件性能,这意味着基层医疗在采购超声设备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我们将配合医疗机构对医生展开系统化的超声培训,以帮助更多医生有效使用超声设备。”朱瑞星说。“过去,培养一个合格的超声医生需要3-5年时间,如今有了AI之后,我们将立足于基层培训体系,更好地满足医务工作者的需求,推动超声培训流程更佳流畅,更为贴近基层使用场景。”

“第二步是通过AI降低医生使用超声的门槛,辅助医生进行超声诊断,这也是现阶段AI的核心能力之一。这一步考验的是深至的硬实力,自然也是深至的壁垒所在。事实上,除了海量数据的加持,深至拥有自研的超声AI底层算法,能够提供接近于‘1’的敏感性与特异性。”

朱瑞星表示,对于临床专科化的医生而言,AI能够提供事中与事后的质控。“每次超声扫描医生需获取符合质控要求的数个结果,但由于压力、角度都会影响图像,并非每次结果都能准确有效。为了防止无效的切面采集,深至科技的AI会对生成的影像进行实时判别,整个分析过程延时控制在10ms-50ms。这样的采集将不仅局限于超声科之中,还可用于泌尿微创外科、内分泌科的临床穿刺场景之中,为手术提供引导、评估。”

截至目前,深至科技的产品已经服务了超过600家医院,覆盖领域自三甲至基层。深至的下一个目标,是加速产品三类证审批,实现落地到商业化的转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