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堵“假结婚”购房:夫妻买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者名下

深圳防堵“假结婚”购房:夫妻买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者名下
2021年01月22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防堵“假结婚”购房:夫妻买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者名下 来源:新华网

深圳防堵“假结婚”购房:夫妻买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者名下

  新华社深圳1月22日电(记者 赵瑞希)为防堵通过“假结婚”获取购房资格这一现象,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明确“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回函给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明确,“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此前关于家庭购房登记的规定不再执行。

  由于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现象,2020年7月15日,深圳升级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落户购房和离婚购房限制条件。同年7月2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文,明确“居民家庭夫妻双方只有一个人符合购房条件的,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符合购房条件的一方或双方名下,不得单独登记在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一方名下”。

  目前,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暂停夫妻婚内房产更名。记者了解到,针对居民家庭购买的房产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后,如需进行房产更名的情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在研究相关的执行细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