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珍妮特:加密技术有改善金融体系的潜力

美财政部长珍妮特:加密技术有改善金融体系的潜力
2021年01月22日 16:02 TechWeb

原标题:美财政部长珍妮特:加密技术有改善金融体系的潜力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 · 耶伦可能对加密货币有更多的改观。

周二,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举行了一场虚拟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束后,耶伦因回答民主党参议员玛吉 · 哈桑(Maggie Hassan)关于她将如何回应被用于资助犯罪组织和恐怖分子的“新兴金融技术”的问题时,称加密货币在美国“越来越受到关注”,称它们“主要用于为上述组织提供非法资金”,美国政府需要研究如何“遏制”加密货币的使用,以此作为其反洗钱努力的一部分。

然而,她今天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网站上发表的书面声明表明其对加密货币的看法可能并没有言论所暗示的那么悲观,虽然声明中有重申有必要限制使用加密技术进行“恶意和非法活动”,但她也表示,计划鼓励将数字资产用于“合法活动”。

她认为,必须考虑加密货币和其它数字资产的好处,以及它们在提高金融体系效率方面的潜力。还表示希望美国成为“数字资产和金融技术领域的领导者”。表示将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 Board)合作,帮助建立一个针对加密货币和其他金融技术创新的监管框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