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赛道”投资机会在哪里?白酒、新能源、医药…你关心的都在这→

“黄金赛道”投资机会在哪里?白酒、新能源、医药…你关心的都在这→
2021年01月22日 15:56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消费、科技和医药,“黄金赛道”的正确奔跑姿势是啥样?2020年翻倍基金经理教你如何在市场赚“聪明钱”!

在昨晚的“2021牛年投资大趋势”直播中,“基金经理明星天团”第八拨来袭,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梁皓和主持人张琳一起探秘热门板块的投资机会!

“黄金赛道”如何掘金十年?基金经理这样说

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梁皓表示,黄金赛道的隐含意思是GDP占比持续波动往上走的行业,这些行业在未来很长时间之内,有持续超额收益,可能处于季度或者是半年度的景气波动周期,但是拉长来看,GDP占比如果持续抬升,一定能跑赢市场,这样的行业可以称为黄金赛道。现在来看,除了白酒、新能源,医药肯定算一个,而科技的话太细分了,科技在整个GDP当中占比上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分析产业趋势,才好做更好的判断。

火爆的新能源还有多大上涨空间?

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梁皓在直播中表示新能源分两块,光伏和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处于渗透率比较低的位置,补贴推动到现在,产品创新推动需求,未来几年,可以看到整个行业有很好的增长。去年四季度国内大概卖了50万辆新能源车。这个行业逻辑没有特别大投资上的分歧。梁皓表示他会买电池和设备,有可能再买点上游资源。

目前整个光伏和新能源车都是高景气的赛道,但是光伏的估值比新能源车会低很多,对于光伏会不会有提升估值的可能,梁皓认为最近一个季度的光伏的表现是,很多用五年时间来看光伏行业的投资者把整个估值拔了一大节,那些依靠过去行业经验去看半年左右,看景气周期的投资者,交出了自己的手中的筹码。光伏有可能在未来半年处于一个看不清楚状态情况下,整个行业往上拔了一拨估值。

“喝酒”还是“吃药”?这拨行情别错过

对于最近白酒股的表现,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梁皓认为去年茅台有特别大的涨幅,说明居民财富是增长的,映射居民有消费性需求。在消费升级下,高端白酒的确供不应求,这个现象2020年也特别明显,相信2021年行业需求不会比2020年差,白酒行业趋势在持续向好中,从现在的宏观逻辑、行业逻辑来推演,2021年没有必要为白酒有过多的担忧。

而对于同样备受关注的医药行业,梁皓认为他看好两个方向,CXO和疫苗,CXO做医疗服务、医药子行业,年初资金跑得最好的子行业就是CXO,行业龙头发了预告,大幅度超过市场预期,这一块是今年持续看好的一块。另外就是疫苗,疫苗行业持续看好,特别是疫情影响下,新冠疫苗出现一定会给部分的企业带来很好的发展机会。

半导体板块还会起飞吗?两大方向机会别错过

对于半导体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梁皓认为半导体属于大部分的工业上游。新能源车这几年增速很高,导致车用电子和半导体需求爆发。与汽车相关的半导体,比如自动驾驶需要用CRS芯片、摄像头。这些行业过去几年的需求都有爆发式增长,这些公司在国内股价上也有很好的表现。如果一定要选未来半导体方向,可以选择几个方向,一是车用半导体相关的一些细分领域或者行业;二是来自代工厂,现在产能非常紧急和稀缺。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

↓↓↓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