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就职次日,一共和党议员提交弹劾条款

美媒:拜登就职次日,一共和党议员提交弹劾条款
2021年01月22日 16:0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媒:拜登就职次日,一共和党议员提交弹劾条款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佐治亚州新当选的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21日表示,在新任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仅一天后,她已在当日提交了针对他的弹劾文件。
美国佐治亚州新当选的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澎湃影像 资料图
美国佐治亚州新当选的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澎湃影像 资料图

据《国会山报》21日报道,格林提交的弹劾条款中具体包含可以弹劾拜登的罪名目前还不清楚。但格林指出,这些条款指控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滥用职权,允许他的儿子亨特担任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的董事。

“拜登不适合担任总统一职。作为奥巴马政府的副总统,他滥用职权。他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他儿子脱罪,并用腐败的外国能源公司的现金中饱私囊。”格林说道。

格林是特朗普坚定的支持者。报道称,在国会众议院1月13日表决通过针对时任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后,格林发表声明称她将弹劾拜登。

《国会山报》报道称,拜登此前否认了在制定对乌克兰政策时将儿子的商业利益考虑在内。去年,参议院共和党人对拜登家族的腐败指控进行了调查,没有任何关于拜登存在不当行为的证据。

此外,近期国会正在就审议特朗普弹劾案的时间表进行协商。据路透社22日报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要求民主党人1月28日再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指控,之后再给特朗普两周时间用于准备辩护。对此,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正在评估和讨论麦康奈尔提出的要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