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质疑中方制裁 外交部:充分暴露了其霸凌霸权霸道逻辑

美政客质疑中方制裁 外交部:充分暴露了其霸凌霸权霸道逻辑
2021年01月22日 15:45 央视

原标题:美政客质疑中方制裁 外交部:充分暴露了其霸凌霸权霸道逻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针对中方宣布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成员麦考尔称,有关制裁是无耻和毫无根据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决定对美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是对这些人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错误行径作出的回应,是完全正当和必要的,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捍卫国家利益的坚定决心。

据美国相关机构统计,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共实施了3900多项不同的制裁措施,频率相当于每天3次。这些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相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得人心,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和谴责。

华春莹强调,我们早就说过,单边制裁损人害己。就像“飞去来器”或“回旋镖”,早晚都会飞回的。

华春莹最后指出:“麦考尔言论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政客只许美方蛮横打压,不许别人正当防卫的霸凌霸权霸道逻辑。”(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