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配送明星公司Instacart将裁员1900人 包括其仅有的工会成员

杂货配送明星公司Instacart将裁员1900人 包括其仅有的工会成员
2021年01月22日 15: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杂货配送公司Instacart将裁员约1900人,其中包括最近成立工会的10名员工。目前该公司正寻求扩大合同工队伍。

  这家杂货配送公司已经将其大部分员工归为独立承包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该公司受疫情利好,独立承包商的人数激增至50多万。但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坚持只雇佣一小部分正式代购员,根据美国法律,这些员工享有最低工资等保障,并可以接受公司的更多指导和培训。“我们发现,我们的代购员需要培训和监督,这是提高挑选货物质量的方法,”Instacart首席执行官阿普尔瓦·梅塔(Apoorva Mehta)当时说,“如果他们是独立承包商,你就无法这样做。”

  然而现在,这家公司正朝着另一个方向前进,这次Instacart解雇了1877名员工,其中包括伊利诺伊州的10名员工,他们去年成为全美第一个投票支持公司成立工会的人。该公司表示,这是公司转型的一部分。Instacart表示,它将提供遣散费,并努力将这些员工安置在公司内部的空缺职位或直接为零售商工作。Instacart表示,在这一变动后,仍将有数千名代购员被列为公司员工,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Instacart公司和包括Uber和Lyft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去年一道成功资助了一项2亿美元运动,让加州通过投票通过一项措施,让他们不受该州法律的约束,该法律宣称如果工人为老板按部就班的工作就被视为员工。在这场胜利的鼓舞下,这些公司正在其他地方推动类似的改革,这样就更容易将工人视为独立承包商。

  Instacart成立已有八年之久,之前一直不温不火。新冠疫情让订单激增,带火了这家杂货配送公司。去年5月份,Instacart 在杂货配送领域的市场份额从2月份的30%提高至55%,甚至超过沃尔玛,成为该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去年6月,Instacart获得新一轮2.2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137亿美元。去年8月,该公司与沃尔玛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当日达配送服务。截至去年10月,Instacart 已经与500多家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为美国和加拿大近4万家商店提供送货服务。也是在10月,Instacart 完成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结束后,公司估值达177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Instacart的零工经济模式就颇受诟病,Instacart曾取消了对低评分购物者的下单限制,让劳工曝露在高感染风险中工作更久。

  代表伊利诺斯州工人的美国食品与商业工人联合会谴责了Instacart裁员的举动,称这将取消Instacart在美国大约五分之一或更多的一线员工职位。“Instacart解雇了公司唯一加入工会的员工,并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摧毁了近2000名敬业的一线员工的工作岗位,这是完全错误的,”该工会主席马克·佩龙(Marc Perron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